台北市政府衛生局11日上午表示,日前抽驗蜜餞、脫水蔬果、菜脯食品等3大類年節食品共計85件,重點檢驗項目為防腐劑、甜味劑、著色劑、漂白劑及甲醛等,其中2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包括1件「乾中脯」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1件「陳皮化核應子」檢出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超標,衛生局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違規產品。

衛生局上午表示,日前在北市便利商店、大賣場、傳統市場、休閒零食專賣店、迪化街商圈等批發零售地點進行抽驗,總計抽驗蜜餞、脫水蔬果、菜脯食品等3大類年節食品共計86件。

此外,在專案檢查其中48件包裝食品標示,有5件不符規定,主要違規原因多為未詳實標示食品添加物名稱,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2條及第28條之規定,除了罰鍰外,也命令違規產品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除了年節食品外,衛生局也針對市售滷味、麵食、三明治、飯糰、便當、漢堡、輕食餐點等即食熟食食品進行抽驗,共計抽驗51件,其中,老董牛肉麵榮總店製售的「老董滷排骨便當」衛生標準初抽不符規定,複檢時,業者已撤櫃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