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晚間8點半左右前往新竹市孔廟廣場,出席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客家之夜晚會」,除了柯文哲外,柯的雙親也一同現身台上替柯建銘站台。柯文哲說,其實柯建銘已經連任2次不分區立委,這次有氣魄跳下來新竹選,看看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了不選立委,國民黨修改黨章,這一點柯建銘就比王還有氣魄,不會為了個人利益,要求民進黨修改黨章,「你看看,王金平敢回去選嗎?」

柯文哲今日行程滿檔,先替屏東的鍾佳濱爭取支持,接著再出席台中市的謝志忠和洪慈庸活動,最後再到新竹市替柯建銘站台。柯說他和柯建銘認識非常早,常在台大醫院替柯建銘幫忙轉介病人和病房,對他的近距離觀察和外人看到的不一樣,他也說,他總是稱柯建銘為「傷痕累累的唐吉軻德」。

柯文哲說,外界總說柯建銘在「喬」,但也不是說喬,而是折衝,因為在國民黨過去佔領多數席次的情況來看,要折衝很困難,但這也顯現柯建銘折衝的能力。他強調,當政治人物每天都在喬,但柯建銘在喬的是大眾的、政黨的利益,不是私人的利益,他身處在困難環境中,不得不去應付,所以重點是柯建銘所做的內容。

柯文哲也說,看看這次王金平為了不選立委,國民黨替他修改黨章,這一點柯建銘就比王有氣魄,不會為了個人利益,要求民進黨修改黨章,讓他繼續連任不分區,「以他的政治能量,要幹這種事情也不是做不到,但他沒有這樣做,很有氣魄出來選,你看看王金平敢回去選嗎?」

柯文哲說,選舉剛開始的時候,時代力量的朋友有在講,希望和民進黨做協調,但過程中沒有整合完成,既然沒有辦法整合,選民要自己去思考,怎樣做對台灣社會的長期發展是比較有利的。他認為講別人壞話不會讓自己更好,他站在這裡支持柯建銘,純粹是作為台北市長來思考台灣政局,他認為國會有柯建銘的帶領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