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晚間出席時代力量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洪慈庸音樂晚會,他致詞時表示,前年的九合一選舉有「柯文哲現象」,也造成台灣政治板塊的變動,但這個現象如果出現一次,不能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那他希望洪慈庸的出現,有能力把「柯文哲現象」擴大,讓台灣社會有辦法脫離藍綠惡鬥的泥淖。

柯文哲晚上抵達洪慈庸的音樂晚會,雖然晚會是6點半才開始,不過早在6點鐘左右現場就擠進了滿滿的支持者,柯抵達時更是被民眾簇擁著進場,柯文哲也再次在台上獻唱「憨人」。柯文哲說,他在九合一選舉用「choice」(選擇)為主軸,他認為台灣過去政治最大的問題就是藍綠惡鬥,打到最後完全沒有是非,所以那是一場台灣社會價值的選擇。

柯接著說,九合一選舉出現了「柯文哲現象」,他也希望洪慈庸的出現可以把這現象擴大,讓台灣社會有辦法脫離藍綠惡鬥的泥淖。他說他今天來不是要拜票,而是用理性訴求,不是只有支持人而已,而是選一個台灣的社會價值,所以支持洪,不但是給台灣社會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柯也認為洪慈庸是很好的選擇,他說2013年最勇敢的2個女生,就是洪慈庸跟廣大興案的洪慈綪,當洪仲丘案發生時,他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女生如此穩重,他相信那時候軍方和政治勢力的壓力一定很大,但洪都可以從容應付這局面,「一個人行不行,只有在壓力下才知道」,他說洪經過大風大浪的考驗 ,所以雖然洪是政治素人,但洪去立法院一定沒問題,他對洪很有信心。

柯文哲說,台灣政治過去這段時間一直做的人,如果做不好本來就該下台換人,給新人一個機會。他希望洪可以當選,讓台灣的社會引進多元、年輕、新的力量,既然過去做不好,何不給年輕人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