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0日在高雄舉辦大型造勢,現場湧進2萬群眾支持,主持人康雷不但喊出「棄朱保宋」,宋楚瑜本人更強調本次選舉「國民黨不可能贏、民進黨不一定贏,宋楚瑜和徐欣瑩有可能贏、一定會贏」,力圖在選舉最後一週操作棄保,一舉衝高總統票。

宋楚瑜與徐欣瑩下午在高雄鳳山舉辦「決戰南台灣・全力挺宋瑩誓師大會」,主辦單位號稱現場超過3萬8千名群眾進場力挺,前高雄縣長、國民黨白派大老林淵源更親自柱著枴杖上台支持。主持人康雷強調,選舉到最後,一定要選擇最有能力的宋楚瑜,要「棄朱保宋」。

宋楚瑜則說,台灣現在面臨很多困難,連英國經濟學人都很憂心,而他是有血有淚的人,未來的總統更需要有血有淚,疼惜庄腳人、疼惜苦命人。宋也痛批,民進黨執政8年,讓人民對貪腐不滿,總統馬英九卻把這件事當成提款機,看不到領導能力,盼民眾在下週六別再憂心,要安心投票,選出讓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政府,用最大的智慧解決藍綠惡鬥。

宋楚瑜向底下高雄市民喊話,過去老蔣時代,林淵源曾向蔣介石報告,「有路燈、有柏油路的就是高雄市,沒路燈、顛簸石子路的是高雄縣」,但在他當上省長後與林淵源合作,齊力改善城鄉差距。宋楚瑜質疑,有人批評他散財,但他解決人民問題,「這些散財難道不好嗎?」

徐欣瑩則說,期盼下週六選民一同終結20多年來的藍綠惡鬥,讓台灣對內團結、對外賺世界的錢。她暗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經濟不是像某位對手,說要加薪就能改善經濟,要有更具體的措施,才能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歌仔戲天后葉青則說,宋楚瑜過去對於在地文化十分幫忙,不但打破老三台的默契,讓自己得以到華視演戲,更發揚歌仔戲文化,並讓復興劇校有歌仔戲學系,絕非外界所說打壓本土戲劇。

宋楚瑜最後呼籲,大家要把選票投給3號,「宋就好」,他強調,看到現場踴躍的支持者,就知道國民黨候選人不可能贏、民進黨的候選人不一定會贏,而宋瑩配「是有可能、而且一定會贏,對不對啊!」支持者則報以熱烈歡呼回應,將氣氛炒到最高潮。

歌仔戲天后、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青上台澄清,宋楚瑜未打壓歌仔戲。   圖:符芳碩/攝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呼籲,1月16投票終結藍綠惡鬥。   圖:符芳碩/攝

前高雄縣長林淵源登台力挺宋楚瑜。   圖:符芳碩/攝

主辦單位宣稱,出席人數高達3萬8千人。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