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超級星期天,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0日在高雄舉辦造勢大會,請來神秘嘉賓—女兒宋鎮邁站台,宋鎮邁說,過去一直自私的躲在幕後,這次原本是以設計人的身份幫助父親,但看到宋楚瑜70幾歲還出來為大家服務,還是應該站出來給他鼓勵,也呼籲民眾不要被顏色左右,「改變從自己開始!」不過,首度站上大舞台的宋鎮邁還是略顯羞澀地自嘲,「唉唷,好奇怪喔」。 

宋楚瑜下午選在高雄鳳山舉辦「決戰南台灣・全力挺宋瑩誓師大會」,現場2萬個座位幾乎坐滿,現場親民黨與民國黨支持者分做兩側,兩方旗海飄揚,非常熱鬧。 

宋楚瑜高雄造勢大會湧進近2萬人相挺。圖:符芳碩/攝

宋鎮邁在宋楚瑜進場前以神秘嘉賓的身份上台致詞,她笑說,要感謝這麼多支持者支持「我爸爸」宋楚瑜,她過去一直很自私的躲在幕後,以設計人的身份幫助父親,因為想保留自己的生活方式、保持自由,做想做的事,「但我還是認為,他這麼努力,70多歲還想出來為大家服務,我應該要在這邊給他鼓勵」。

宋鎮邁說,很羨慕宋楚瑜對於工作、理念有十足的熱情,在幾十年的人生中都想幫助別人,「他都這麼努力,我們要更努力才行,對不對?」問完群眾後,首次走到台前的宋鎮邁還自嘲說,「唉唷,好奇怪喔」。

宋鎮邁表示,身為家人,她很心疼宋楚瑜,因為宋不是第1次選舉,也不是第1次面對很多的批評指教,而自己又沒辦法像母親陳萬水一樣走到前線跟鄉親接觸,就以自己的專業,在電腦後設計這次競選的「方圓」主視覺,希望能讓大家看見自己對家鄉的努力。

宋鎮邁最後說,很多人認為宋楚瑜年紀很大,「應該在家休息」,但年紀大小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沒有熱情,宋楚瑜不怕失敗,努力想實踐自己的理想,所以她決定站出來鼓勵爸爸,也盼望選民不要被顏色左右,「我們做自己,改變從自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