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凌晨5點起自台北關渡出發,騎著自行車挑戰台北至高雄的「一日雙城」。雖然柯文哲在一開始啟程時延遲了一段時間,不過仍然在中半段路程以前就超前不少進度。原訂柯文哲要在10日凌晨2點抵達高雄,不過最後柯文哲約在12點45分左右抵達,超前1個半小時。

柯文哲週六凌晨從台北騎到高雄,沿途經過17個休息站,除了在彰化和雲林休息約1小時外,其餘休息站將短暫停留10分鐘,隨即立刻上車離開。而從柯文哲出發開始,便有上百位車友在一旁陪騎,沿途也有不少民眾從中途加入,越往南部、民眾湧入的情況越多。

而柯文哲的支持度在抵達中南部縣市時更是沸騰到最高點,柯在抵達嘉義休息站時,早已有近百名支持者在超商外等待;到了台南市區更是誇張,上百位民眾拿著手機在休息站外等待,同時也把超商擠得水泄不通,就連柯文哲上廁所出來也引起超商內民眾歡呼,場面非常熱鬧。

此外,柯文哲在9日晚間9點左右於臉書上放上的直播影片,也超過12萬人按讚,衛星直播網站累積觀看人數也破百萬。

在柯文哲抵達高雄楠梓前,早有大批人群在柯文哲即將休息的飯店外等待,當柯文哲抵達時更是引起現場一陣歡呼和掌聲。柯文哲抵達後受訪時說,「其實我已經累得講不出話來」,他說反正就是靠意志力而已。

至於身上現在最痠痛的地方,柯文哲笑著說「還是屁股啊!不用講也知道」,被問到此行的感想,柯說等他回去想一想再講,「現在太累了,累到腦袋智商下降了」。另外被問到抵達時間提前一小時的問題時,柯則說「到最後太累了,最後平均速率降到20,不然到台南時速還有30,到高雄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