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9日晚間在高雄夢時代舉辦造勢晚會,高雄市長、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陳菊致詞時表示,民進黨一路走來跟台灣人一起奮鬥,過去很多黨主席、黨員在戒嚴時期抱著被關的決心、甚至失去自由,這是其他政黨所沒有經歷過的;她拜託大家是不是在這個關鍵時刻,給這個認真打拼、付出的民進黨一個公道。

選戰進入最後一週,民進黨也在高雄市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晚會。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國會不過半,改革剩一半。他呼籲政黨票一定要投給民進黨,且要集中選票投給民進黨,讓民進黨能夠過半,改革成功。

陳建仁舉陳其邁、鍾孔炤2不分區候選人為例說,陳其邁是不分區第12名,如果大家不集中選票,他的不分區就很危險;高雄市勞工局長鍾孔炤在不分區排第15名,那張政黨票一定要集中起來,讓鍾孔炤可以順利到立法院。

陳建仁表示,「我們如果把選票給太小的黨,他們也可能拿不到立委的選票,所以大家一定要把選票集中給民進黨」。

而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則說,選戰只剩7天,到底台灣要繼續讓國民黨統治,還是要讓專業、優秀、大家信任的蔡英文、陳建仁帶領台灣呢?在這個關鍵時刻,大家心裡要篤定、繼續堅定支持民進黨。

陳菊說,民進黨在高雄市提名的9席區域立委候選人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屏東縣提名3席、台南市提名5席,這17席立委都是台灣未來改革的後盾。陳菊也說,她要拜託大家,如果任何一席高雄立委選舉結果有出差錯, 她都要負責。

陳菊表示,民進黨一路走來,跟台灣人一起奮鬥;有血有淚,犧牲奮鬥才有民進黨。為了改革能成功,要讓這些不分區的專業代表進入國會。

陳菊接著說,民進黨歡喜跟所有進步力量共同一起打拼;但是民進黨如果要改革,國會沒有過半,蔡英文的改革就會剩一半。

陳菊表示,過去很多民進黨主席、黨員及參與民進黨的人,在戒嚴時期,抱著被關的心,甚至失去自由。這是其他台灣政黨所沒有經歷過的。她拜託,是不是在這個關鍵時刻,給有付出的民進黨一個公道。

陳菊還說,民進黨從1986年成立至今,歷經很多困難,但也有很多做不到的地方需要檢討;但大家要去投政黨票時,也請思考,有那個政黨是像民進黨一樣一代拼過一代的。如果在這個階段,沒有充分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那就會有很多優秀的人才無法進入國會,這會是很大的可惜。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9日表示,如果政黨票分散,將導致優秀專業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無法進入國會。   圖:翻拍自造勢晚會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