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9日晚間與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南下台中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現場擠進近萬人,宋楚瑜稍後在民眾簇擁下走進會場。他強調,面對朝鮮試爆氫彈、中國股市熔斷,2016要選出一個不分黨派、沒有包袱,又最有能力的總統,才能穩健帶台灣前進。現場民眾也反應熱烈,直呼「總統好」,宋瑩2人最後5度向群眾90度鞠躬,呼籲「票投宋楚瑜,台灣一定贏」。

宋楚瑜晚間選在台中水湳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進近萬名群眾前來支持。有別於過去親民黨與民國黨各自動員的群眾服裝、旗幟分明,9日晚間湧進的支持者雖然仍能看出是由民國黨或親民黨帶隊前來,但幾乎都戴上了寫有「3號宋楚瑜」字樣的橘色帽子。

現場湧進近萬名支持者。圖:符芳碩/攝 

晚間8時多,宋楚瑜與徐欣瑩在群眾簇擁下進場,2人光是走上舞台就花了將近10分鐘。徐欣瑩表示,當選後要建立廉能政府,改善、活絡台灣經濟,讓台商、資金都回流,更要吸引世界大廠來台灣投資「賺世界人的錢」;更要稅制、教育改革,讓努力勤奮的台灣人都能心想事成。徐欣瑩也呼籲,政黨票投民國黨及親民黨,一起建設新台灣。

徐欣瑩呼籲,政黨票投民國黨及親民黨,建設新台灣。圖:符芳碩/攝

宋楚瑜上台時,近萬名群眾大喊「總統好」。宋說,看到這麼多支持者,就代表大家都已經瞭解到「人心思變、民心望治」,他質疑,總統馬英九自我感覺良好,但「大家感覺好不好啊?經濟好不好啊?政府能力好不好啊?」台下群眾則捧場大喊「不好!」宋楚瑜強調,不能只有總統好,還要有好總統,重新帶給國人自信驕傲,「這就是選舉最重要的意義」。

宋楚瑜說,朝鮮近日試爆氫彈,中國則是人民幣狂貶、股市熔斷,台灣面臨這樣的大問題,要有大魄力、大能力,有擔當的領導人穩健帶台灣前進,而他有經驗、有能力,又沒有包袱,是最好人選。他也批評,養豬戶最近出來抗議關於美豬問題,而當初他在省長任內發生口蹄疫,他就補助口蹄疫苗,但是政府如今都沒有補助,怎麼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他向所有支持群眾承諾,針對養豬戶的問題,若他與徐欣瑩3個月內做不好,就鞠躬下台。

宋楚瑜與徐欣瑩5度鞠躬,呼籲票投宋瑩配。圖:符芳碩/攝

宋楚瑜也批,最近民進黨擔心年輕人不回家投票、不能在國會當最大黨,又擔心國民黨賄選,「這不是和國民黨講同樣的話嗎?」他批兩大黨只會選舉,卻沒能力推動台灣改革。宋最後呼籲,人民不要生氣,投票日當天要好好吐一口氣。他和徐欣瑩更5度向群眾90度鞠躬,強調「票投宋楚瑜,台灣一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