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日舉行「為台灣安定而走」大遊行,總統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都親自參與。馬英九致詞時興奮表示,「朱立倫、王如玄的氣勢已經起來了!」他也不忘再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胡說八道」,若台灣真的是水深火熱,哪會有1千多萬人來台、出國。他呼籲民眾,「把朱立倫送進總統府」,維護他執政8年來所維持的穩定和平。

馬英九下午參與遊行,並來到自由廣場力挺朱立倫。談到朱立倫,他說自己認識朱立倫差不多20多年,朱的結婚典禮上他還有致詞,朱一路走來從財經專家的立委,競選桃園縣長,成為廠商投資、增稅最多的縣市首長,再來當行政院副院長,當時有一項工作不太有人注意,也就是爭取免簽國。

說到誇耀多次的免簽政績,馬英九強調他執政後,給台灣的免簽國家是原來的3倍,「怎麼做到的?因為是國民黨執政」。他提到,馬政府採活路外交,停止跟中國間無謂的挖角戰爭,從事很多促進和平的活動,讓台灣形象愈來愈好;等到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兩岸愈來愈和平,國際對台灣也愈來愈信賴,所以願意給予免簽等便利。

針對外交,馬英九也直接點名蔡英文,批評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酒駕死亡的人數最多,也是詐欺案件損失最多,他看到蔡說馬政府的活路外交是外交不努力,說外交人員是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他不滿表示,最近好幾位要外放的大使到他這裡來,忿忿不平,認為他們那麼努力,蔡英文怎麼可以講這種話,這對外交官不公平。

同時,馬英九也再次批評,蔡英文說台灣人民的生活是「水深火熱」,但如果台灣是水深火熱的話,出國的1千多萬人應該都是難民才對,且若是水深火熱,怎麼還會有1千萬人次觀光客來台?他呼籲「大家一起努力把朱立倫送進總統府好不好!」

而馬英九在台上致詞時,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站在台下,吸引不少婆婆媽媽前往合照,反而沒注意聽台上馬總統的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