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日下午發起「為台灣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遊行活動,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總統馬英九在國防、外交及兩岸上都做得很成功,希望大家支持黨內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繼續往正確方向走。他強調,「對馬總統生氣也好、對吳敦義、毛治國、朱立倫、王金平生氣也好」,「但我們要爭氣、不能放棄」,踴躍出來投票,讓國民黨獲得勝利,國家穩定發展。

王金平下午與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在青年公園集合,帶領「團結的力量」、約2萬名群眾的遊行隊伍由南海路、和平西路接中山南路一路走向自由廣場,路線是3組人馬中最長,不過,由於過程中僅稀稀落落地喊口號,場面顯得有些冷清,路邊也只有零星路口有藍委賴士葆動員的支持者。

路邊有藍委賴士葆動員的支持群眾。圖:符芳碩/攝

到遊行中繼點時,吳、王、毛上台進行短講,吳敦義表示,經過國民黨60幾年來的堅持,台灣才能有土地改革、教育提升、經濟繁榮,以及現在的161個免簽國、每年1043萬觀光客,「比民進黨還要多好幾倍」,因此要和平、繁榮、穩定,一定要支持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 

副總統吳敦義說,國民黨60幾年來的堅持,讓台灣更好。圖:符芳碩/攝

王金平則說,感謝鄉親的共襄盛舉,讓後援隊伍非常盛大,「顯示出我們真的團結了」。他強調,馬總統最重要職權是國防、外交、兩岸,他問群眾,「這方面是不是做得非常成功?」獲得群眾熱情回應「對!」王金平接著說,要讓朱立倫繼續往這個方向走,「相信他會是最佳總統!」 

王金平也強調,國會一定要過半,「沒有過半,難以保險兩岸穩定、國內安定和諧」,他懇求民眾「重新省思」,「很多支持國民黨的鄉親都生了氣,我希望,對馬總統生氣也好、對吳敦義生氣也好,對毛治國、朱立倫或王金平生氣都好,都沒有關係,但生氣歸生氣,我們要爭氣、不能放棄,一定要團結一致,出來踴躍投票,讓國民黨獲得全面勝利,讓國家繼續邁向穩定和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