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8日下午針對柯市府遭擱置的預算案進行表決。其中在第二預備金方面最後以12.5億的金額通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表決結束後受訪時表示,「可以啦、可以啦」,政治就是大家可以接受的範圍,這樣就好。

對於市議會下午的表決結果,柯文哲下午在議會表決過程中前往議會,並在休息室內觀看表決過程,在表決結束後,柯文哲也在議場內跟市議員致意。他受訪時表示,他還是感謝議員的審查,至少2016年的預算已經通過,他會在法定預算範圍內努力去做,希望台北成為一個宜居城市。

在外界最為關心的二備金部分,柯也說,「可以啦、可以啦」,本來政治就是大家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這樣就好。另外在INTA人居論壇預算全數刪除部分,他則認為這是大問題,因為台灣好不容易可以參加一個聯合國舉辦的會議,所以要再想想看。

至於2050願景計畫1200萬預算也遭刪除,柯文哲思考了一下說,「有米吃米,沒米吃番薯湯」,他也會再想想看;但媒體追問預算已經遭刪除了還能怎麼想?柯文哲逗趣的說「賣藝、募款也是一個方法啊」,北市府就在法定範圍內往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