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第一年編列預算,因藍綠意見不合卡關,台北市議會8日下午針對遭擱置的預算案進行表決。其中在第二預備金方面,「親民問政小組」成員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提出12.5億,國民黨則提出9.5億的金額,最後12.5億的提案在民進黨籍市議員強力護航下,以33人贊成、28人反對的結果通過。

第二預備金12.5億通過

市議會下午針對6大預算案以及市府所提公車運價調漲案進行表決,其中,在第二預備金部分,由陳政忠提出12.5億的金額,而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則提出9.5億的金額,最後由12.5億的金額過關。

退休公務人員三節獎金照舊

至於退休公務人員三節慰問金部分,國民黨團希望恢復原有制度,民進黨則希望砍半,但最後34人贊成國民黨團提案,27人反對,因此最後退休公務人員三節獎金仍維持現有制度不變。

INTA人居環境論壇預算刪除

在都發局今年舉辦「INTA人居環境論壇」的預算1200萬部分,原本決議全數刪除,但民進黨團主張全數恢復,不過最後只有22人贊成,34人反對,因此該預算仍維持原議,全數刪除。

住宅基金六張犁營區土地購價款通過

至於六張犁營區土地購價款57億部分,同樣原本決議全數刪除,民進黨主張全數恢復,最後贊成33人、反對28人,所以全數恢復。

2050願景計畫預算刪除

在日前偷跑、先行動用6百萬預算的「2050願景計畫」預算案,雖然民進黨團要求全數恢復,但最後只有23人贊成,共有33人反對,因此此案仍舊無法通過,全數遭到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