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日喊出「政黨票集中支持民進黨」,被視為對於時代力量瓜分票源感到憂心。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7日受訪表示,確實有因為民進黨的協助,而造成預估當選席次可能減少的現象,加上黨內賣力為友黨區域候選人輔選,但這些人又到新竹幫忙「其他政黨立委候選人」攻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對我們來講,有點心酸」,他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這種情形,「大家互相」,否則若國民黨得利,「我們怎麼對選民交代?」

段宜康暗指時代力量在新竹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邱顯智說,當蔡英文與陳建仁甚至他自己在內,幫其他政黨的區域立委賣力推薦時,「有的政黨」卻到新竹市,幫助對手攻擊民進黨提名的柯建銘,「對我們來講,有點心酸」,民進黨希望進步力量在立院過半,但「他們」卻聚集起來幫忙柯的對手,「過去已經發生那麼多次,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否則瓜分進步力量選票,最後得利的就是國民黨。

段宜康呼籲,政黨理念一致、互相幫忙,政黨要幫自己的候選人,民進黨也沒有意見,但受到民進黨支援的友黨區域立委候選人應該要斟酌,「我們期待,他們不要再幫民進黨有提名選區的候選人站台」,選戰剩不到10天,「大家互相,我們竭盡全力幫忙,也希望你們考慮到民進黨的立場」,否則為他們輔選的人要如何對選民交代,「我們幫他,他又去幫柯建銘的對手,難道是我們去打擊柯建銘嗎?」

而在政黨票的部分,段宜康也坦言,其他政黨在民進黨的推薦下,「造成它的政黨票增加很多」,若因此民進黨的政黨票下降,造成原本預計會當選的同志落選,會對黨內的優秀同志感到可惜,也難以交代,他強調,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能否有效執政來說,民進黨在立院取得一定席次,是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