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7日接受專訪,對於近日有媒體指出,總統馬英九可能在選後由多數黨組閣,她認為,這是馬主動釋出善意,建立憲政慣例,「這是好事啊」!另一方面,洪秀柱也重申,自己的兩岸主張和目前檯面上的總統候選人並無二致,主持人問,大選將近,會不會和曾指她「悖離民意」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同台?洪開玩笑說,兩人身高差距大,畫面很不協調,「很難看,我不想」,但大家若不在意畫面,「還是難以避免會出來吧」。

洪秀柱中午接受Pop Radio專訪,對於新新聞報導,馬英九可能在選後邀請多數黨組閣,而民進黨大老林濁水認為,此舉將「天下大亂」,她表示,不知道這個消息是否屬實,但她還是總統參選人的時候,就說過組閣要以多數黨為主,「這是善意釋出」。洪質疑,民進黨不是支持內閣制,「這是好事啊」,為何反對?「噢,我想到了,他們沒信心,還沒準備好」。 

洪秀柱說,她會支持馬英九這樣做,才能盡快讓國家安定下來,「你們要上台了嘛,就讓你們先來執政」,她酸,「當時不是嫌空窗期太長?」洪秀柱也說,她不認為藍營高層在此時放出這樣的消息,是為了衝刺深藍選票。

另一方面,洪秀柱也重申自己過去提出的兩岸政策和所有候選人並無二致,「換柱可以,說我悖離主流民意,我不能接受」,主持人詢問,那是否會和批她「悖離民意」的朱立倫在選前同台、手拉手?洪秀柱則開玩笑說,「我不想耶!」不過,是因為兩人身高有差距,「站一起其實也很難看」,但若大家不在乎畫面不協調的話,「我還是會出來」、「難以避免吧」!

此外,對於選後是否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敏感問題,洪秀柱則是保守表示,若選戰結果不差,「只輸20萬票、國會席次尚可」,朱立倫也可能留下來替黨繼續奮鬥;至於馬英九116後仍是總統,若要按照黨綱回鍋黨主席,也是到520之後才會卸任,「之後,也可以再選」;而副總統吳敦義可能也「有這份心來承擔」、「各種可能都有」,至於她自己選不選?洪秀柱則是意味深長地說,「尚在深思熟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