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立委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7日上午在台北市區內進行南北向車隊掃街,同時,一路上也和民進黨所推出「首都改革陣線」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同車拜票,沿途不少路人和機車騎士對著陳建仁揮手致意,人氣頗旺。

陳建仁上午從台灣大學側門開始進行為時2小時的掃街拜票行程,沿途經過大安、萬華等區,最後在中午左右抵達新北投,同時,一路上也有「首都改革陣線」立委候選人沿途在車上一同拜票。

車隊一開始,由無黨籍候選人李慶元跟車拜票,不過,從台大開始行經至台師大之間,人潮較為稀疏,但有不少等待紅綠燈的機車騎士向陳建仁和李慶元揮手致意,而李慶元也在車上待了短短約10分鐘的時間,到了和平西路,便由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在車上拜票。

民眾的熱情在車隊到了萬華區後逐漸湧現,沿途不斷有路旁的民眾向陳建仁、林昶佐揮手致意,另外,在萬華區的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劉耀仁等也動員不少民眾在路邊搖旗、歡呼,劉耀仁也親自在大理街口等待車隊抵達,氣氛熱絡不少。

車隊一路往北行駛,除了李慶元、林昶佐以外,還有潘建志、姚文智和吳思瑤等人將先後在車上和陳建仁車隊掃街,預計在12點左右抵達新北投,結束南北向的車隊拜票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