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日表示,政黨票一定要集中支持民進黨,「不要浪費」,被視為對第三勢力,尤其是時代力量瓜分票源感到憂心。對此,多個民間團體代表7日上午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呼籲選民投給年輕的第三勢力,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堦強調,社運出身的新興政黨是國會新希望,「變天不是只有蔡英文執政,而是國會換血,才能看到曙光與希望」。

知名NGO工作者何宗勳上午與多個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外召開「關鍵選舉·台灣希望」記者會,呼籲政黨票支持第三勢力政黨,他指出,若民眾不集中支持第三勢力,小黨就會「人人有希望,最後通通沒希望」,為了讓更多年輕人進入國會,鬆動立法院僵化、保守迂腐的生態,他呼籲讓綠社盟、時代力量與樹黨等小黨進入國會,關注各項議題。

簡錫堦則說,住屋、青年貧窮、租稅不公及年金議題,都是未來十年內會遇到的艱難問題,但對兩大黨已不抱任何希望,「若之前他們處理得好,我們不會這麼灰心」。他呼籲,支持時代力量的選民「不要再變」,而綠社盟已接近當選門檻,「加把勁讓他進立院」,樹黨雖然關切的議題較小,但也需要專業人士加入國會,「變天不是只有蔡英文執政,而是國會換血,才能看到曙光與希望」。 

何宗勳表示,他和張則周、簡錫堦、魏千峰、周聖心、高如萍、姚立明及黃武雄共同發起支持第三勢力行動,目前已獲得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勵馨基金會、高教工會、勞工陣線、民主逗陣及媒體改造學社等34個公民團體連署響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