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6日上午陪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張慶忠、林德福、羅明才掃街拜票,儘管下起滂沱大雨,卻澆不熄支持者的熱情,沿途可見民眾在雨中伸長脖子、搖旗歡迎。經過將近3小時的拜票,未穿雨衣的朱立倫全身濕透,受訪時開心地向媒體說,他看到很多藍營選民、沈默大眾都在歸隊當中,相信大家會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的拜票車隊9點從新北市中和出發,行經永和、新店。由於雨勢過大,朱立倫雖指示車隊稍晚出發,但還是無法避開上班車潮,中和一帶出現嚴重塞車,也有駕駛向朱立倫鳴喇叭抗議、路人比出倒讚手勢。

在地方的強烈動員下,朱立倫車隊行經每個路口幾乎都可見到支持者的身影,他們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守候朱立倫到來,還頻頻向前導車輛詢問他在哪裡,一看見朱立倫,則興奮地揮舞手中旗幟,並送上粽子、包子、鳳梨、菜頭等好彩頭,朱也彎下身一一接過。

拜票結束後,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雖然衣服都濕了,但是,他看到民眾在雨中揮舞國旗,展現他們對中華民國的熱愛,非常感動,呼籲大家9日都出席「為台灣而走」的遊行活動,最後階段一定要把選民的熱情催出來。

媒體提到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發出公開信,希望所有藍營選民能夠歸隊,朱立倫也說,他剛剛看到很多藍營的選民、沈默大眾都在歸隊當中,因為大家實在看不慣民進黨自以為當選的驕傲態度。

朱立倫車隊行經每個路口幾乎都可見到支持者身影,穿著雨衣興奮等待朱立倫到來。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