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興起、時代力量政黨票聲勢大漲,民進黨也備受壓力。總統候選人蔡英文6日上午出席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在北投慈后宮舉辦的海報簽名活動時呼籲,政黨票一定要集中,不要浪費。

民進黨士林、北投區立委候選人吳思瑤上午在慈后宮舉辦「熱情,改變」蔡英文與吳思瑤海報簽名會。

吳思瑤表示,這場選舉就差一點點。她指出,選舉沒有第2名,第2名就是什麼都沒有。大家一定要得到第1名,拜託大家一定要力挺,讓北投可以翻轉。

蔡英文致詞則表示,6日是選前10天的最後衝刺,也是北投這一區立委選舉裡,最有機會翻轉的一次。她呼籲大家,這次一定要把它翻轉過來,她有信心吳思瑤一定會過關。

蔡英文表示,吳思瑤是民進黨青壯世代最傑出的人才,希望有這樣的新血加入,讓立法院更有活力,希望她能以立委的身份更照顧北投鄉親。

蔡英文還說,選舉到最後10天,如果有看到違法的事情,大家一定要出來檢舉。對於政黨票,蔡英文還表示,「一定要集中、不要浪費選票,一定要投給民進黨」。

此外,這次活動,麥克風似乎很不給面子,蔡英文致詞到一半,麥克風連連失靈,共換了4隻麥克風才順利完成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