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左楠立委候選人劉世芳5日發表首支眷村微電影《愛回來》,內容敘述長年居住國外的孫子回台尋找奶奶,片中透過這名青年在尋親過程走訪高雄左營、鳳山、岡山3大眷村的視角,看到不一樣的眷村風情,溫馨感人。 

《愛回來》是由中山大學研究生張紓綺導演,義守大學彭鈺紜編劇,成員包括中山大學張育茹、李芷瑩、劉羿明、遲友宣、張心怡、高雄大學張銘倫、義守大學蔡典堯及金門大學畢業的郭禹勻等10人,花兩個月合力拍攝。 

這群隸屬劉世芳「青年軍」的學生,在協助輔選工作時走訪基層,親身接觸,對眷村有了新的認識。張育茹說,當初只是跟「王奶奶」學做豆皮捲,深入瞭解眷村後,才想到拍微電影,希望把眷村的文化傳承下來。 

劇中的靈魂人物是眷村街坊口中的「王奶奶」常學光,現年82歲的她,身體仍相當硬朗,她在微電影發表會上興奮地表示,在眷村生活這麼久,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演員。她說,眷村裡鮮少有青年走動,這次因拍電影來了這麼多學生,讓她整個人都年輕起來了。 

《愛回來》片長10多分鐘,今天在左營明德建業新村活動中心舉辦發表會,常學光出席分享,配合戲劇演出的眷戶準備了珍珠丸子等眷村小點心,劉世芳先前品嘗過「王奶奶」高超的手藝,看完微電影,對「王奶奶」演技也大為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