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新北立委候選人張慶忠涉嫌透過招待旅遊、餐宴方式進行賄選。不過,張慶忠受訪時表示,他不記得1119日的行程,有時候他只是到場接送遊覽車的人,民進黨透過媒體修理他,這很不道德。

民進黨上午召開記者會,並播放一支疑似去年1119日張慶忠招待選民的餐會。影片裡看到張慶忠在餐廳門口招呼客人、上台致詞以及另一位女士帶領大家高喊「阿忠,凍蒜」口號。

民進黨反賄選督導小組執行長連立堅指出,現在新的賄選型態不像傳統一樣粗魯。他們接獲情資,11月份總共有4張慶忠的活動,每次都有89輛遊覽車,這不是完全免費招待,卻明顯不相當對價讓民眾旅遊,並於適當地點,張慶忠就出現了。例如去年1119日的行程,原價890元,但特價400元,而他們還聽說,有某個梯次還是200元而已。

連立堅表示,1119日的行程包括:綠色隧道、新社花海、三義雅聞薰衣草莊園,晚上到龍潭儷宴餐廳。晚餐一桌3千元,除下去每人就3百元。其他包括保險、租遊覽車一整天,400元的費用,只要1百元就可以打發,很明顯的,這是新型態賄選行為,該案檢舉人已經去舉報了。

民進黨也貼出檢舉人給予的活動照片指控另一件跟朱立倫全國客家後援會有關案件。連立堅指出,上午830分在新北市某地點集合,一路開到新竹縣新埔義民廟參加造勢活動,11點多,活動結束後去用餐,餐點聽說一桌2千元,再到關西農會看表演、買特產,410分參觀仙草博物館。這就是招待旅遊,並變相賄選,民進黨也向檢調舉報了。

對於民進黨指控,張慶忠表示,他一時之間無法記得有沒有11/19的餐會;有時他只是到遊覽車接送客人致意而已。民進黨這樣透過媒體來修理他,並不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