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候選人曾柏瑜以素人之姿,首次投入新北市的立委選舉,不但獲得許多當地藝文界人士的支持,知名導演吳念真在得知曾柏瑜參選的故事後,深受感動,更因此決定親自拍攝短片表達支持。

曾柏瑜和時代力量的柯一正導演同為太陽花運動時期並肩作戰的夥伴,雖然兩人現在分屬於不同政黨,卻仍為了相同理念而持續奮鬥,因此,柯一正特地帶著曾柏瑜拜訪已在新店居住32年的吳念真,而吳念真在得知曾柏瑜將自己的嫁妝投入選舉的故事後,深受感動,決定拍攝短片表達他的支持。

吳念真認為,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一種體制的改變,包括國會更需要改變。他指出,雖然新店擁有好山好水,卻無法選出一個好的立委,也因此吳念真認為,要真正做到改變,新勢力一定要進入國會。

吳念真表示,年輕人或許是活在過去他這一輩所創建出來的環境裡,但未來則應該要活在年輕人所創造的未來。此外,吳念真也期待未來台灣的年輕人,除了唸書之外,能夠有更遠大的理想、有反省的力量、改革的決心,而他也認為曾柏瑜就是這樣的人。

因此,在影片最後,吳念真也呼籲所有新店選民,「給柏瑜一點力量,給年輕人一點力量,就是給未來的自己,更多希望。」

而新店地區除了吳念真外,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新北市文史學會的理事長夏聖禮、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以及前台大教授黃武雄等人,都在這次選舉中,全力為曾柏瑜站台支持。

 影片為吳念真導演支持曾柏瑜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