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4日結束屏東2小時的車隊遊行後,馬不停蹄又趕往高雄陪同5位立委候選人掃街,一掃又是1個半小時,身邊立委候選人接力上陣,卻不見朱立倫顯露疲憊,從鳳山一路微笑揮手、比讚到楠梓區,站好站滿,爭取每一張南部選票。

朱立倫車隊從高雄鳳山區出發,一路行經三民、新興、前金、鹽埕、鼓山、左營、楠梓等區。站在防彈吉普車上,朱立倫身邊的立委候選人也從黃璽文,換成黃柏霖、莊啟旺、蔡金晏、張顯耀,無縫接軌一口氣為這5人造勢。

1個半小時路程中,以三民區反映最熱情,支持者紛紛站出來迎接朱立倫,興奮地打招呼、爭相拍攝。此外,也有民眾急忙撕下紙箱製作支持標語,或揮舞國旗以及競選旗幟歡迎朱立倫,或走到路邊高呼凍蒜;車隊則放慢速度,讓朱立倫與鄉親一一擊掌,一起加油、打氣。

不過,由於前後車速度掌握不宜,車隊最後拉得過長,行經路口的交管時間也跟著增加,在左營便遇到汽車駕駛因為紅燈時間太長,氣得猛按喇叭,要求車隊儘快通過。宣傳車也不斷向民眾道歉,盼用路人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