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倒數不到2周,其中,「萬綠叢中一點藍」的屏東第2選區成為南部少有的藍綠激戰區,由兩屆國民黨立委王進士對上民進黨前屏東副縣長鍾佳濱,屏東市區佈滿競選旗幟與看版,藍營力保王進士3度進入國會,綠營則誓言屏東3席全拿。

國民黨在全台的選情告急,朱立倫輔選行程做最後衝刺,規劃從台灣最南端開始一路往北掃街,4日下午先與王進士在屏東市區掃街2小時,全力爭取每一張選票。

不少民眾聽到朱立倫在這裡,都從家裡、店裡跑出來打招呼,支持者更手拿「One Taiwan」旗子高聲歡呼迎接,顯示朱立倫的高人氣。

另外,路上四處可以見到插著藍綠兩黨候選人的競選旗幟,雙方的廣告看版更在街頭上演對峙,藍看版疾呼保住南台灣唯一一席,綠廣告強打國會過半關鍵一席。

由於屏東縣第2選區是國民黨少數擁有的南部立委席次,這次選舉更被視為保住南台灣的重要指標,據了解,2人在基層都有一定實力,選情呈現五五波,目前仍是王進士領先,但幅度不大,最終結果難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