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中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接連2天在神岡舉辦「歸巢搖滾」音樂季,除讓樂迷一飽耳福外,也呼籲青年人回家投票。3日晚間董事長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及閃靈主唱林昶佐(Freddy)接連登台,林昶佐更與洪慈庸合唱台語老歌「舊情也綿綿」,把晚會帶到最高潮。3日晚間雖然台中下著大雨,但歸巢搖滾仍吸引近千名群眾到現場相挺,氣氛非常熱烈。 

洪慈庸2、3日連續2天舉辦歸巢搖滾音樂季,鼓勵青年人回家投票。除了邀請知名樂團登台高歌外,也邀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前來助講,雖然3日天公不作美,現場下起大雨,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聚集的群眾也越來越多,人潮在帳篷擠滿後,乾脆直接撐著雨傘、穿著雨衣到沒有遮蔽的舞台前享受音樂。

董事長樂團在台上演唱「眾神護台灣」、「點亮台灣」等歌曲,主唱阿吉還笑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團隊日前還曾來詢問他們,要不要去站台獻唱,「怎麼會問到我們這邊來?」貝斯手大鈞則開玩笑說,去朱的場子唱也不錯,「因為不用唱好唱滿」。

林昶佐上台時則表示,自己和洪慈庸的選情都很相似,從大幅落後一路趕上,因此他跟洪每天都在倒數,「倒數國民黨佔據國會50年即將結束」,他呼籲年輕人16日一定要回家投票、改變台灣。阿吉開玩笑說,若林昶佐進入國會做得不好,「我們馬上罷免你!」林昶佐則馬上回說,「在那之前,我會先下修罷免法,讓你們好罷免!」,妙語如珠讓台下群眾報以熱情歡呼回應。 

洪慈庸與林昶佐合唱「舊情也綿綿」後說,選戰剩下12天,一定要終結國民黨,把立法院拿回來,希望所有人民一起站出來,盼大家盡力為她、為Freddy拉票,「勝負相差不到幾千票」,也希望政黨票能多支持時代力量。最後她與董事長樂團、楊大正及Freddy等人共同合唱「晚安台灣」,為歸巢搖滾劃下句點。

洪慈庸與同黨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合唱台語老歌舊情也綿綿。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