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僅剩下不到2週,民進黨3日召開記者會,由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等同聲質疑,各地「賄聲賄影」,幾乎到明目張膽的地步,民進黨反賄選督導小組執行長、律師連立堅質疑,檢方似乎有因為不同政黨背景出現不同的偵辦情形,盼檢調硬起來積極查辦。顧立雄也說,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黨籍候選人涉及賄選行為,應該向國人清楚交代,若國民黨確實涉及買票,將在選後30天內提起對不分區立委當選無效之訴。

民進黨上午召開記者會,連立堅指控,全國賄選嚴重,除了新竹市千桌萬人宴、嘉義縣現金買票到彰化縣遊覽車出遊等案,但奇怪的是,彰化縣2選區無黨籍候選人涉及賄選,檢方不但偵訊4百位出遊民眾,最後主嫌也遭收押禁見;但新竹市國民黨議會黨團舉辦的萬人宴,地檢署卻遲至影像資料公開後,才開始動作,嘉義縣海區買票案更是情況嚴重,且涉案人更多,最後主嫌竟然交保,民進黨質疑,檢調是否根據不同的政黨背景,有不同的辦案方式?

顧立雄強調, 1月16日要投總統、政黨及立委3張票,任何涉及買票行為,都會影響到其他2張票。如果國民黨想要利用現在的元旦連假,或是在1月16日投票前的黃金週買票時間點,進行全台大規模、組織型的買票,民進黨會蒐集所有相關賄選的資料,在選後30天內,對於政黨不分區候選人的部分,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顧立雄說,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必須要對社會大眾有個清楚的交代,而不是用無罪推定或偵查中,來躲避回應新竹市千桌萬人宴是否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