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1日在政論節目上指出,他作為工務委員會召集人,把柯市府的公宅預算擱著,逼台北市長柯文哲1月4日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站台。對此,柯文哲2日下午以騎自行車方式替親民黨立委候選人輔選時表示,黃珊珊「氣定神閒、羽扇綸巾」,完全沒受影響。

柯文哲從早上開始出席「雙城計畫之首都練習曲」活動,一整天都會以騎自行車方式,為首都進步大聯盟的8名立委候選人助選。他下午騎到內湖,為黃珊珊加油打氣,由於鍾小平自爆以預算威脅柯為李彥秀輔選,媒體詢問,是否已確定要去為李彥秀站台時,柯文哲澄清指出,不是站台,還笑著說,「那個叫會勘,市政會勘」,而且不是可能會去,是一定會去。

至於柯文哲有無先向黃珊珊說明,柯文哲則讚黃珊珊絲毫不受影響,「她氣定神閒、羽扇綸巾」;黃珊珊在一旁則說,柯文哲身為市長一定要去,即使她當選立委,選區內所有議員的事也都會處理,這是不分黨派的。聞此,柯文哲又笑著重申一遍,「你看,人家羽扇綸巾」。

同時,柯文哲也認為黃珊珊一定會是優質立委,因為她的問政紀錄、學經歷都很不錯。他也直言,當初台北市民投給他是因為「受不了」才「鋌而走險」,但黃珊珊根本不慌張,完全沒有壓力。

而在與黃珊珊的便當會上被網友問到老婆陳佩琪會不會加入助選行列,柯文哲笑著回應,佩琪還要上班,一般醫院的醫生不太有時間出來,所以不會幫忙助選,但柯媽比較有可能,「我倒是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我媽去哪裡助選!老灰啊(老人家台語),吃飽閒閒沒代誌做」、「奇怪,到處在助選。」

柯文哲說,他還問媽媽,怎麼跟人家去助選?媽媽說人家邀請,她就「順便去七逃(台語)」;至於柯爸,因為重聽所以比較不會想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