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第8選區立委候選人謝志忠2日出席由民進黨青年部所舉辦的「小豬回鄉趣」活動,他指出,台灣演藝人協會理事長楊光友日前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後援會活動中批評「年輕人懂個屁」,但年輕人不是懂個屁,他們也是這塊土地主人、也可以決定自己未來。謝志忠呼籲所有青年16日返鄉投下神聖一票,對國民黨投下不信任票。

民進黨青年部下午在豐原火車站前舉辦「小豬返鄉趣」活動,請來台南古都劇團演出布袋戲,諷刺「小倫倫」身為「北北市長」,卻「顧著找豐原阿嬤」請假不在家,「有事找友宜」,還與黑心商人站在一起,主角「小豬超人」則在拿著光劍的「小英主席」帶領下,成功對抗「無能領導」、「失能政府」及「黑心商人」等3害,過程幽默詼諧。

謝志忠會後表示,豐原火車站正是許多年輕人返鄉下車的地方,希望16日無論是在外求職或求學的青年,都能回來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對於楊光友日前稱「年輕人懂個屁」、「跟著年輕人會亡黨亡國」,謝反譏,同為演藝人員,他要用童安格的歌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回應,認為國民黨根本不了解青年,而當天在場的朱立倫未制止這種說法,是否也贊同楊光友的談話?

謝志忠強調,民進黨在立法院推動修憲,將投票權下修到18歲,不過卻遭到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委的否決,誰比較尊重年輕人,高下立判。他也指出,若青年們要證明年輕人「不是只懂個屁」,就要用手中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向國民黨投下不信任票,否則不就坐實了他們的說法?

民進黨青年部請來台南古都劇團演出布袋戲,幽了朱立倫一默。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