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選情膠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近日在臉書上推出「顏阿寬教數學」影片,片中以知名網路紅人「谷阿莫」的風格來「教數學」,指稱讓顏寬恒留在立法院、對手「阿凱(指民進黨候選人陳世凱)」留在市議會,就能達到「1+1>2」的效果,反之,若「阿凱把阿寬KO掉」,市議會則會少1名議員,「絕對是2-1<1」。該影片口吻幽默,讓不少網友稱贊創意十足,顏寬恒則是自嘲,原以為年輕人只會幽他一默,沒想到,有支持者幫他做這樣的影片。 

選戰在即,候選人也紛紛用各種方式吸引關注,一群自稱「在網路上支持在地立委顏寬恒的年輕人」近日推出影片「顏阿寬教數學」,以網路紅人谷阿莫的風格表示,這則數學題「log、sigma、開根號都不用」,只要「多運動增加含氧量」、「早睡早起,讓頭腦很清楚」,就可以開始算這則「1+1=2」的數學題。

影片繼續指出,正確解法就是「讓阿寬繼續留在立法院、阿凱繼續留在市議會,一起為鄉親服務」,「只要是服務鄉親,我們還是有合作的空間」,甚至可以「1+1>2」;反之,若「阿凱把阿寬KO掉」、「阿凱也要離開市議會」,加上對立法院業務不熟悉,「選後讓鄉親找不到看不到」、「CP值小得接近0」、「選民是最大輸家耶!」

影片出爐後,由於口吻幽默,再加上配了網路的搞笑圖片,讓網友紛紛表示「滿厲害的」、「有變出新梗」、「有年輕化的感覺」,但也有人不以為然地表示,若立委只關注選民服務,而非制訂公平正義法案,「那選里長或議員比較適合」。顏寬恒則在臉書上自嘲,以為網路上的年輕人只會幽他一默,這則影片讓他非常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