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養豬團體代表30日上午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辦記者會,表達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立場,並說若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一定會發動大規模抗爭到底。 

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理事林承德、祕書長張金生、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錦田,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經理張青斌等20名養豬團體代表,上午召開記者會,表達堅決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的立場。

林承德表示,國人食用豬肉是牛肉的7倍,且國人習慣吃肉也吃內臟,若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將傷及國人健康。

張金生表示,國外進口豬肉,美國屠體價格一公斤是56元,加拿大是40元,丹麥是42元,但台灣養豬成本一公斤是62~65元,高出很多;若政府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價格更低的豬肉進口,將衝擊到國內8千多戶養豬業者,尤其台灣有1/2豬農是中小農,會被迫離牧。

「維護國民健康、反對瘦肉精、絕不妥協、保障豬農權益!」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說,若政府為了要加入TPP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全國各縣市養豬團體一定會發動大規模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