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30日上午由立委王育敏、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召開「啟動政治一清專案」記者會。針對民進黨、時代力量前後指控他以「感恩餐會」之名賄選,鄭正鈐表示,這是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舉辦的「感恩餐會」,當天他受邀出席,現場也沒有掛上他的選舉旗幟、文宣,他上台也沒有發言,怎麼會是賄選?

民進黨29日召開記者會,指鄭正鈐出席國民黨新竹縣議會所舉辦「感恩餐會」,席開1035桌,疑涉有賄選嫌疑。時代力量也接力召開記者會,並公布當天活動照片;其中,感恩餐會的「流水席桌次表」就大剌剌的貼在鄭正鈐的競選看板上。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競總幹事陳為廷,29日在臉書貼出感恩餐會活動照片作為鄭正鈐行賄證據。圖:翻攝陳為廷臉書

面對質疑,鄭正鈐30日特地北上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應邀出席該活動,但從頭到尾沒有穿選舉背心,現場也沒有設置競選旗幟、文宣,即使上台也沒有發言;他說,這樣就被說是賄選,讓他不禁懷疑,這就是「綠色執政、抹黑保證嗎?」

他還公開與民進黨立委黨團總召柯建銘嗆聲,表示「本人之前要求和你進行國會改革辯論,你也置之不理!」並表示要向柯建銘下戰帖,邀請柯建銘與他進行國會改革辯論和政策辯論。

現場媒體詢問,該「感恩餐會」是由新竹市議會的國民黨團舉辦,但鄭正鈐身為現任新竹市議員,也是黨團的一員,為何不避嫌?另外,該感恩餐會的經費來源是什麼?

鄭正鈐回應,當天有許多市議員受邀出席,而不只是他一人,他也謹守本分;至於經費來源,就得請記者向主辦單位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