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因不滿「旺中」媒體報導其岳父赴中國投資設廠,還指黃「反中反假的」,黃國昌29日表示將付諸法律行動,30日控告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名主管,包括刑法加重誹謗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2罪。

中天電視、中時等旺中集團媒體連日爆料,黃國昌岳父高熙治在山東投資生態農業園區,甚至有其他企業,資本額達新台幣8億元。高熙治則反駁,高熙治是承租30多甲地,有簡單農舍、倉庫及辦公室,但沒媒體報導的廠房;黃國昌則怒批報導是移花接木的不實報導。

因不滿媒體報導,黃國昌29日表示,他將在30日上午赴台北士林地方法院,針對近來不實報導內容,控告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名主管,刑法加重誹謗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2罪,希望遏止媒體向下沈淪及政黨文宣化的歪風。

黃國昌還批評,旺中傳媒集團不斷以惡意不實的報導及誇張扭曲的評論,對他大肆攻擊,儼然成為特定政黨的負面文宣機器,已嚴重損害媒體在民主選舉中應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