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29日表示,已於週一(28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未來將21席董事席次縮減為11席(悠遊卡公司仍維持21席董事席次),希望藉由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董事,強化董事會的專業性與功能性;對此,悠遊卡投控公司董事長賀陳旦表示,投控公司組織章程經修訂後,董事席縮減為11席,但股權結構不會改變,仍具有民股特性,此舉對公司治理發展有益。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對此批評「亂搞」,而且更凸顯北市府想掌握實權的意圖。

悠遊卡投控公司表示,會中通過未來將逐步轉型為公開發行公司,未來公開發行後,更將引進獨立董事,並組成審計委員會,期透過嚴謹的內控制度,讓公司受到更公正客觀的監督。賀陳旦指出,縮減董事席次的目的,在於可增加專業性董事,未來仍維持民股特性,市府官股並未有想要主導董事會的想法。 

悠遊卡投控公司指出,未來投控公司將擔任股東利益最大化與公共性的處理協調平台,同時,依法代表集團內各公司接受市府及市議會的督導,悠遊卡公司則回歸商業機制與民營公司的定位,並非如外界所聞官股實質掌控權力之情事,更不會由銀行業者主導集團未來走向。

不過,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受訪時,則批評此舉是「亂搞」,而且更凸顯北市府想要掌握實權的意圖;他舉例質疑,若將北市市議會的議員人數減半,「那監督市府的力量是會變大還會變小?一定是變小嘛!」。

徐認為,北市府持有股份就有4成,若從21席董事變為11席,董事長和總經理所掌握的席次就從1/10變成1/5了,若再加上其餘原有的官股董事,「隨隨便便就過半數,根本聽令於北市府,怎麼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