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警告巴西指出,若巴西政府仍不接受前任河西走廊屯墾區運動領導人Dani Dayan作為新任大使的話,未來雙方關係恐將持續惡化。該任命案已延宕長達4個月,目前仍未有解決的跡象。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8日報導,以色列政府於8月時任命前猶太屯墾運動領導者Dani Dayan為新任駐巴西大使,不過,由於Dani Dayan與巴西左翼政府的關係並不融洽,致使巴西政府在過去的幾個月內都未能接受該任命案。

對此,以色列政府發出警告指出,若巴西政府堅持不接受Dani Dayan為繼任大使,將嚴重惡化兩國的雙邊關係。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長Tzipi Hotovely在受訪時也表示,以色列也將會透過遊說巴西的猶太社群,與透過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直接呼籲,讓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Vana Rousseff)接受該任命案。

巴西政府雖然沒有正式表明羅賽芙是否接受該任命案,但據一位不具名的資深外交官員對記者表示,他不認為這可能發生。該官員並表示,以色列勢必得重新提出一個人選,因為選擇Dani Dayan只會惡化兩國之間原本就有的緊張關係。 

過去,巴西的左翼政府一直支持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並視猶太人屯墾為非法活動。

不過,兩國關係真正交惡乃始於於上一屆政府,當時主政的巴西總統魯拉(Lula da Silva)選擇與伊朗加強合作關係,而激怒了以色列政府,而後又因以色列譏笑巴西為「外交上的侏儒」,而又更進一步重創兩國之間的雙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