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6日晚間在台中豐原舉辦「婦女之夜」大型造勢晚會,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到現場,為台中立委候選人站台。有趣的是,雖然蔡英文特別為選情激烈的黨籍候選人謝志忠、時代力量洪慈庸衝票,但她還是強調,政黨票投給「改革第一品牌民進黨」,讓更多優質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 

蔡英文指出,26日晚間是婦女之夜,長期為弱勢者發聲的立委何欣純,雖然是職業婦女,但再辛苦都會趕回家和小朋友說晚安,「這就是台灣職業婦女樣貌」;時代力量的洪慈庸則是在洪案發生後,成為堅毅女性的表率,蔡英文強調,正是因為洪慈庸的勇敢、冷靜,帶動整個世代改革力量,讓軍事審判法修正通過,讓軍中更多保障,現在也把艱困選區拼到選情激勵,「讓她進入國會,變成大家的姊姊,為台灣打拼」。

蔡英文也特別強調,現場還有一位,「雖然不是女性」,但是從政這一路走來,始終堅持公平正義的理念、為台灣打拼的謝志忠。她強調,豐原山城這一區,是國會過半關鍵的一席,也是小英的第二故鄉,「一定要提名一個最強的候選人」,而謝志忠正是這一區的超級強棒,盼選民支持謝志忠來代表山區的民意。

不過,雖然蔡英文努力為洪慈庸造勢,但最後她還是強調總統票投英仁配、立委支持進步力量,政黨票則是「支持改革第一品牌的民主進步黨,讓更多優質立委進入國會」,投給公平正義、多元包容,讓改革過半、國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