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6日晚間在台中豐原舉辦全國婦女之夜造勢大會,為總統及立委選舉催票,蔡英文表示,台灣婦女長期面對困境及挑戰,若能當選,一定會實現公平正義、多元平等及性別友善的目標。她更提到,雖然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最近一直批評我」,但期盼支持者不要抹煞她在婦女運動的貢獻,更要對這些婦運前輩說聲「謝謝」。 

蔡英文競選總部陸續在6都舉辦主題造勢晚會,26日晚間選擇在豐原舉辦婦女之夜,吸引近2萬人進場,人潮擠滿豐原體育場,現場凍蒜聲、汽笛聲不絕於耳,非常熱鬧。

民進黨26日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現場擠進2萬名群眾,非常熱鬧。圖:符芳碩/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台灣要改變,要從換總統開始,但除了要有台灣第一女總統以外,國會也要首次輪替,不然若重蹈朝小野大的覆轍,會非常辛苦,就像台中市議會,正因為國民黨佔多數,導致明年度總預算1771億元全部被擱置,他質疑,「這款的政黨心中有人民嗎?心中沒人民的政黨,應該讓他下台!」 

特地來助陣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說,國會過半非常重要,除了台中市外,台南市雖然綠大於藍,但「因為擋不住金錢的誘惑,讓議長選舉選輸」,導致現在總預算也還沒過,因此蔡英文要改革國政,看到台南、台中經驗,一定要讓國會過半,不要讓蔡英文碰上阿扁總統曾遇過的困難。 

蔡英文稍晚則在眾多支持者簇擁下進入會場,她致詞表示,26日是婦女之夜,而台灣婦女長期面臨許多困境和挑戰,她若當選,一定不讓女性因為性別受到岐視,更會做好托育、長照,讓婦女沒有後顧之憂,努力在職場上表現。

蔡英文特別強調,感謝許多婦運前輩,讓他能夠用女性總統候選人身份站在台上,她強調,選舉可以有勝敗,但不能沒有是非,雖然王如玄最近對自己多所批評,她還是要對這些曾在婦女運動努力的前輩說聲「謝謝」,也期盼支持者不要抹煞王如玄在婦運的貢獻,「公平正義的道路,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