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候選人辯論26日下午落幕,親民黨候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在會後記者會上批評,國民黨候選人王如玄道歉後,「沒聽到任何補償之道」,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則進一步批評,王如玄雖然主動對軍宅問題道歉,但只是形式上的道歉,和實際行動背道而馳,也沒有提出政策修正,是較可惜的地方。

徐欣瑩說,經過辯論後,學到很多寶貴經驗,兩位對手非常可敬,她肯定王如玄勇於認錯的態度,但「認錯之後,也沒聽到任何補償之道」;而陳建仁也知道民進黨執政過8年,「難道對現狀沒有任何需要反省的地方嗎?」徐欣瑩表示,他在公民提問階段時反問「怎麼會問這問題」,就是要引導民眾去思考,問題是否反映出對領導者、政府、立院的不滿?

李鴻鈞則表示,宋楚瑜全程收看轉播,也對徐的表現表達讚賞,除了回應迎刃有餘,更能讓人瞭解到,徐已經準備好要做副總統了。李鴻鈞進一步批評,王如玄的道歉,大家或覺得很感性,但在整個買賣軍宅過程,「實際行動是(和道歉)背道而馳的」,他強調,辯論不是演講比賽,不是只有形式上的道歉,而應有政策面的修正,但可惜的是,王如玄沒提出該有的修正方向。 

對於在結論為民國黨大打廣告,徐欣瑩說,宋、徐結合是跨黨派的,宋楚瑜也一再提到大聯合政府概念,未來若當選,「我絕對不是民國黨副總統、宋主席也不是親民黨總統」,而是會當全民總統,一起為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