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26日下午舉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公民提問時間,將故宮南院延宕一事扯上前朝,暗示前2次動工都是具有政治意義,都是假動工。針對指控,蔡英文競辦政策執行長張景森在會後記者會中澄清,故宮南院2次動工都是地方政府先行做的故宮願景館及道路工程,實際的南院工程是2007年才核定的,並非假動工;他也批評,這項扁政府核定的工程,在政權交給馬政府後,被拖延8年,王如玄26日又把責任推給民進黨,讓人無法接受。

王如玄26日在公民提問時間,將故宮南院延宕一事扯上前朝,暗示前2次動工都是具有政治意義,都是假動工。她認為,公職人員即使退休、退職,也要為前面的錯誤負責。民進黨則在會後記者會反擊,張景森以及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都批評國民黨把責任推給民進黨,而且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喊出三環三線等承諾,才是真正的假動工、假政績。

張景森表示,故宮南院2次動工是地方政府先行做的故宮願景館及道路工程,實際的南院工程是2007年才核定,說假動工是對地方政府的抹黑。他說,國民黨不願意做、不想做,以致故宮南院延宕了8年,王如玄26日又把把責任推給民進黨,讓人無法接受。

陳其邁也批評,朱立倫4年前承諾完成三環三線跳票,去年競選又多次「假動工、製造假政績」,至少有7次記錄,包含萬大線3次、淡江大橋、汐止線根本還沒核定就假動工,而淡海線因為今年蘇迪勒颱風也被發現是假動工。他表示,王如玄如果要追究假動工、假政績,希望不要弄錯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