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26日下午在三立電視台登場,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在結論時,不但左批藍、右批綠,更猛幫民國黨打廣告表示,民國黨比藍更藍、比綠更綠,盼能夠為政治注入新血,建設新台灣。 

徐欣瑩表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提到食安等一連串無法解決的問題,正是因為現在政府毫無跨部會整合的能力,才會缺乏執行力;她也質疑,陳建仁說要政黨合作、族群融合,「但兩大黨惡鬥到底是誰和誰?又是誰挑起族群、階級對立?」 

徐欣瑩暗批,有的政黨有龐大黨產,給予候選人鉅額經費選舉;有的政黨有人名下有不少房地產,卻要拿升斗小民的小額捐款,「政治人物到底是幫民眾賺錢,還是幫政黨賺錢?這麼多黨產為何不幫助青年創業?」徐欣瑩說,民國黨沒有黨產,她名下也沒有多少財產,只有服務熱誠、實實在在的做事,來取得民眾信任與肯定。 

徐欣瑩說,民國黨的政黨合作是以全民利益為優先,黨能在短期間成為黨員人數第3大黨,就是因為比藍更藍、更認同中華民國,又比綠更綠、更愛台灣,她引用民國黨歌「國家有難需奮起,人民有苦要承擔;國家體質需改造,政治革新再加強」說,政治革新要新血投入參與,建設新台灣。她最後表示,盼選民相信宋楚瑜、徐欣瑩,選擇正確國家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