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候選人辯論26日下午2點在三立電視台舉辦,這也是唯一的一場副手辯論會。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在12點50就早早到場,接受訪問時,表示感謝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團隊給予她指導意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則在1點左右抵達,向現場媒體揮手致謝沒有接受訪問。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在1點5分到場,緊牽著夫人羅鳳蘋向媒體揮手致意。

最早到場的徐欣瑩身穿象徵民國黨黃色的套頭毛衣,會前受訪表示,現在最關心台灣民眾認為迫切改善的方面。媒體詢問,有沒有為了辯論會特別準備?徐欣瑩笑說,就是盡力準備,感謝宋楚瑜團隊給她很多指導意見,今天的裝扮也是幕僚給她的建議。

王如玄則在下午1點到達現場,為了這次辯論,王如玄換了新髮型,這次她一改之前的厚重髮型,剪了較清爽的短髮。同時,她也身著米色西裝外套,領口處依然別上她隨時帶在身上的蝴蝶結型水鑽別針,下半身則搭上黑色長褲,並接受幕僚建議穿上平底鞋。她雖然站上採訪台,但並未受訪,僅笑著對媒體揮手,便進入休息室。雖然王如玄的家人並未陪同打氣,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在1時30分左右到場觀看,但也並未受訪就進入休息室。

陳建仁在1點5分抵達,他緊牽著妻子羅鳳蘋的手,2人向媒體微笑揮手致意隨即進場,未接受媒體訪問。陳建仁在上月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青年對談活動時,也帶著羅鳳蘋出席,陳表示,有妻子在場能給他很多信心。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緊牽妻子羅鳳蘋的手進場。圖:楊淳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