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多個勞團組成的「工鬥」,因不滿勞工遭刪除7天國定假日一事,25日上午突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總,並在牆上噴漆。朱立倫下午則在臉書發文回應「向大老闆説勞工放假太多的是蔡英文,爭取放假救經濟的是朱立倫」,指勞團是找錯對象。「工鬥」則在稍早表示,主動砍勞工假且不願意協商面對、到處散播「週休二日」謊言的,正是國民黨的朱立倫。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勞團組成「2016工人鬥總統」(工鬥),在大選期間多次赴國、民2黨抗議。25日再赴朱立倫競總。工鬥高舉「國民黨砍假、朱立倫負責」布條,並噴漆抗議勞動部刪除7天國定假日一事。

在抗議過程中,多名抗議民眾遭國民黨黨工推擠,甚至拉扯頭髮;還有疑為國民黨黨工以雙手阻擋攝影記者鏡頭、阻止記者拍攝採訪,現場一片混亂。約在上午11點,警方調派50名警力到現場將抗議民眾驅離,其中有一名蘇姓聲援學生遭上銬逮捕。

「工鬥」因不滿刪除7天國定假日一事,25日上午突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總,並在強上噴漆。圖:翻攝自2016工人鬥總統粉絲頁

「工鬥」抗議民眾遭國民黨黨工拉扯頭髮。圖:翻攝自2016工人鬥總統粉絲頁

抗議民眾遭警方驅離。圖:網友提供

針對「工鬥」噴漆抗議一事,朱立倫在臉書發文怒斥,「向大老闆説勞工放假太多的是蔡英文,爭取放假救經濟的是朱立倫,他們分不清楚嗎?」並指抗議團體「是在台灣的民主上噴漆!」

針對朱立倫的反擊,「工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自9月以來跳過工會團體的多次和平陳請抗議,拒絕任何協商溝通,卻在工商團體的施壓下,一個星期便火速刪除勞工的假日,這種作法才是真正在傷害台灣的民主。

他們表示,執政黨以黑箱、不民主的方式剝奪勞工權益,才使得勞工被逼上梁山。朱立倫與國民黨至今仍無法回應,為何要刪除勞工的7天國定假日?這與他號稱的「讓勞工放假拚經濟」完全是背道而馳。

「工鬥」痛批,向大老闆説勞工放假太多的是蔡英文,但是,主動砍勞工假且不願意協商面對、到處散播「週休二日」謊言的,正是國民黨的朱立倫。他們將會持續追討屬於勞工的7日休假,2黨總統候選人都必須面對,否則抗爭不會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