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總統立委大選不到一個月,台中市第8選區選情激烈,民進黨候選人、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力拼現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除了力推政見比拚外,謝志忠24日晚間到豐原路口拜票,在來往人車穿梭。幕僚指出,選情55波,只能努力求每一張選票,顯示選戰已進入「肉搏」階段。 

第8選區選情陷入膠著,台中市政府24日上午宣布,東勢豐原快速道路工程先前雖因環評程序瑕疵依法暫時停工,但在重啟環評程序後,11月公開招標,24日正式完成第4標開標作業,將儘速與得標廠商簽約,進場復工。

對此,謝志忠表示,這是耶誕節前夕送給大山城的禮物,期盼明年選後,中央、地方到國會一條線,讓東豐快速道路如期在109年完工。他強調,市府團隊暫時停工,取得適法性,期間他一路與市府協調、也在議會質詢時,關心重新發包、復工進度以及中央的補助款項是否短縮,強力要求中市府加速前進。他也呼籲,東豐快速道路在決標後,東勢至石岡段應儘速復工;石岡隧道段,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並增加替代方案,建議仍以沿大甲溪河堤共構方案。

不過,江啟臣則認為,市府完成開標作業雖令人欣慰,但市府決標時機敏感,選前搶復工,選後會不會又無故停工?而且第4標雖然找到包商承接,但原包商因停工所要求的鉅額賠償金,卻是全民買單,應該追究停工相關責任。他也質疑,國道4號至石岡段的1、2標部分,二階環評前途未卜,離全線復工尚有一大段距離,市府有責任說明如何確保全線復工。

除了在政策上比拚外,謝志忠24日晚間更親自到豐原圓環路與中山路口,對下班時間的人車拜票,在號誌燈號變換時,更三步併作兩步跑到另一個街口與對向來車致意。對於這樣穿梭車水馬龍的拜票方式,幕僚表示,由於選情接近,因此選擇上下班時間、人潮密集的路口,努力爭取曝光度。謝志忠這種「里長式選法」也顯示,該選區選情已經提前進入肉搏階段,每張票都可能影響戰局。

謝志忠拜票的路口,則有對手江啟臣2面大看板,形成強烈藍綠對比。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