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松山機場遷建,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上午接受《新頭殼》專訪時指出,即使未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要遷建松機仍然「很困難」,因為蔡英文不是很「殺」的人,他說「蔡英文是擅長談判」;對於松機一事,柯文哲說「就盡力啊!」

對於2016總統大選,柯文哲週三上午接受專訪被問到蔡英文未來會是一個怎樣的總統時,以自身作為台北市長為例指出,對絕大多數政壇的人來說,「柯文哲的表現也讓他們意外」,從來沒有人知道柯文哲可以當市長,「因為每個人都想到這個人上來亂一亂」,大概一個月蜜月期,「就會變成許純美、就完蛋」,沒想到可以撐一年、還幹得好好的。

柯文哲坦言,總統馬英九也是,「一上去就曇花一現」,他指出,未來太不可預測了,為了台灣好,「我們都會表達支持蔡英文的態度」;他認為,很多事情沒有做之前你根本不會曉得結果,就好像他沒當市長之前,「你們看不出來他(指自己)到底行不行?」。

柯文哲說,如果回到一年前,誰相信柯文哲有辦法當台北市長?但現在已經不會有人懷疑他操縱全場的能力;不過,台灣人民對政府也不要做太高的期望,因為現在政府財務狀況很差,「下一任總統是接了一個爛攤子,大家要心裡有數」,不要幻想換了總統,「從此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至於他跟蔡英文的接觸,柯文哲也說他本人很少跟蔡接觸,但是蔡旁邊的人很多都是好朋友,而他認為應該直接跟蔡英文建立熱線,以免傳話會有偏差,下次遇到蔡英文的話會跟她提,因為他跟蔡沒有直通管道。

影片即為柯文哲談到蔡英文的內容,由楊淳卉剪輯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