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和民進黨籍參選北市區域立委的吳思瑤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吳思瑤在會中表示,她希望能把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在復興崗的40公頃校地要一半的土地,可以興建公共住宅、公園綠地、長照中心和生技醫療研發產業;柯文哲也說,當地1千個學生要使用40公頃的地,「要用的話,講理由給我聽,又不是開野生動物園」。

吳思瑤晚間在座談會中表示,復興崗這塊政戰學院的土地一共只有1千多個學生在用,國防部也在最近幾年開始檢討閒置土地的使用,包括校地過大、學生人數減少,因此可釋出部分土地給地方做建設,所以她有提方案給柯文哲,可跟國防部協調要地,丁守中絕對不會支持此事,否則丁早就做了。

吳思瑤說,柯文哲4年要蓋的2萬戶公宅要想辦法跟中央拿地,總數要39公頃,但這裏一半就有20公頃,若拿回來可有社會住宅優先讓青年入住,一部分可做公園綠地,另外也可做長照中心,為了讓產業進駐帶動就業,也可以做老人醫學的生技醫療研發;最後保留國防大學部分校地,做更精實的使用;吳思瑤說,她現在是找立委管碧玲跟國防大學協調,她若當選就可以親自處理此事。

柯文哲接著說,1千個學生是不是需要40公頃的土地可以討論,如果可以在其他地方辦學校、搬走更好,如果不願意,「要用土地就講理由給我聽,又不是開野生動物園」,其實這件事情可以討論,若切一塊出來10、20公頃,北投的發展就鬆掉了,很多事情就可以做。

另外,吳思瑤也說,未來她若當選進入國會,她要修改《公投法》與《選罷法》,讓人民的意見能夠被體現;她批評現在公投法的門檻是「不可能被實踐的公投法」,希望這些都能順利推動。柯文哲也認同吳思瑤的說法,並說選舉時大家可以發文宣登廣告,「但罷免不能宣傳,這完全沒有道理,應該要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