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和民進黨籍參選北市區域立委的吳思瑤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對於吳思瑤的選情,柯文哲說,既然國民黨籍現任立委丁守中已經做了那麼久了,就應該把他「攪一攪」,他建議吳思瑤要知道自己的特色,凸顯自己是較新銳的東西,然後順著民意的波浪前進。

柯文哲晚間在座談會上,一開頭就稱讚吳思瑤是滿有深度的議員,柯文哲說因為吳思瑤擔任民進黨團總召,所以他選前想去辦公室跟她拜訪10分鐘,「沒想到最後竟被她上了兩個小時的課」,柯文哲說「我以為議員都是哈啦哈啦的」,沒想到還滿有深度的。

對於該區的選情,柯文哲一開始受訪時,聽到媒體說丁守中已經7連霸立委,柯文哲先笑說「辛苦了」,接著說「怎麼做這麼久,所以(要)把它攪一攪」。至於要給吳思瑤什麼建議?柯文哲說,2013年台灣社會代表字是假、2014年變成黑、2015年是換,這反應是一個民意主流思想,希望把「舊舊、臭臭」的東西換掉。

柯文哲建議,吳思瑤應該要知道自己的「新」,應該趁著民意主流波浪前進,這應是她打這場選戰的關鍵點,如果民意希望把陳舊的東西換掉,吳就要想辦法凸顯自己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