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週二(22日)宣告,鑒於土耳其政府支持伊斯蘭國(IS)的行為,該組織將對土耳其政府展開大規模的網路攻擊,聲明並直接點名,「我們不會再接受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繼續幫助IS」。

國際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22日再度發出攻擊宣言,威脅將對土耳其政府,包含機場、銀行、軍事單位以及政府組織等機構的網站,發動大規模的網路攻擊。

匿名者指控,土耳其政府不但購買伊斯蘭國出口的石油,更醫治該團體的武裝人員,匿名者並直接點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指出將不會再接受土耳其領導人繼續幫助伊斯蘭國。

影片最後更向土耳其人民呼籲,「你們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之前,俄羅斯政府才對外公布一系列數據和圖片,指稱有明顯證據顯示艾爾段的親信積極參與伊斯蘭國石油走私的貿易,但美國國務院則稱,目前沒有證據能夠證明艾爾段及親信介入其中,但亦承認,伊斯蘭國走私的石油,的確流入土耳其的市場。

影片為匿名者對土耳其政府的宣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