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英文旅遊出版公司福多爾(Fodor's)2016推薦旅遊地點名單出爐,在27個世界旅遊勝地中,台北被視為「現代亞洲大都市步入聚光燈下的世界設計之都」,受到強勢推薦。

Fodor's推薦台北的理由,一開始就點出「比香港、東京便宜」的世界設計之都。推薦文提到,台灣有蓬勃發展的經濟,台北是高度國際化的城市,不但有巨大的現代摩天大樓101,它獨特竹節狀,1670英尺的高度,一度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還有古老的寺廟、寧靜的公園,並列著混亂熱鬧的市場,而尖端的酒店與夜生活場所,裝載著浮華魅力。

當然,不要忘記食物。Fodor's推薦文提到大受歡迎的士林夜市與其他幾個夜市,還有舉世聞名的鼎泰豐手工水餃,以及各式主題餐廳。它也大力推祟台北W酒店未來、豪華、性感的風格,以及時尚現代的連鎖酒店,甚至稱讚美麗的大安森林公園,就相當於紐約的中央公園。

除了台北外,Fodor's推薦的景點包括美國猶他州、美國國家公園、費城等地,以及古巴、海地、法屬瓜德羅普(Guadeloupe)、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San Sebastian)、英格蘭斯特拉特福(Stratford-upon-Avon)、義大利西西里島、丹麥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立陶宛等多達27處世界知名旅遊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