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晚間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慶元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談到國民黨的黨產問題,李慶元說他過去選兩次市議員時,國民黨一次補助0元、另外一次補助5萬元,而對手國民黨大黨鞭賴士葆在選立委時,前面2屆都補助5百萬,「我才感覺到難怪黨產的威力這麼大!」柯文哲在一旁表示,國民黨黨產是接受日本財產變為黨產,「黨產本來就不對」。

李慶元晚間在座談會上表示,賴士葆透過黨的機器,從市黨部到鄰里把他全面封殺,甚至發函告訴所有黨員,辦任何活動都不可以邀請他出席,這時他才知道黨的威力有多大。

對於國民黨的黨產議題,他說他當初加入國民黨,就是因為馬英九說要將黨產歸零,現在他如果有機會到國會,他認為政黨法應該快速通過,另外,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也要過關,只有這些法源基礎才有辦法處理黨產;李慶元說,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立法院被國民黨擋了270幾次,無法進入委員會,因此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改革。

對於黨產議題,柯文哲說,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國民黨的黨產當初是接受日產變黨產,「用膝蓋想也知道」;柯說,其實黨產本來就不對,「有誰認為他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