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晚間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慶元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李慶元在座談中表示,他的競選總部成立時,台下有來自新黨、樹黨、台聯黨等支持者,各黨派都有,不管他能不能夠當選,支持他的人都是各黨各派,他怎麼可以重新加入任何一個政黨?這樣子的做法是對其他政黨支持者騙票,「我不會加入國民黨,這是我政治上的承諾」。

李慶元晚間在座談會中表示,在他退出國民黨之後,他一度認為他的政治生涯到此結束,因為他在黨內長期走改革路線,但一而再、再而三無法實現,加上市議員很「小咖」,要推動改革是緣木求魚,所以退出政黨的時候,就打算這屆議員當完就算了,但他也沒想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成立首都改革陣線,他會以無黨籍參選,是來自柯文哲的啟發。 

由於李慶元過去曾經很兇悍「打扁」,甚至在市議會中將陳水扁的照片撤下,引發爭議,主持人問到現在怎麼看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時,李慶元說,今年他上談話性節目時,還跟陳致中同台,他3度在節目上講希望馬英九特赦阿扁,他覺得一個總統被關了6年多也夠了,終究做過8年總統,他認為阿扁應該被特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