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總會(FIFA)貪腐風暴最新結果出爐,道德委員會判決,前足總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與前歐洲足總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在8年內不得參與所有足球事務。不過,2人對罪刑矢口否認,布萊特已明確表示,將會提起上訴。

BBC報導,先前,前國際足球總會主席布萊特遭到指控向前歐洲足總主席普拉提尼,付出高達200萬瑞士法郎的黑金。據國際足總道德委員會21日最新宣布指出,將禁止2人在8年內,不管是在國家以及國際層面上,都不得參與任何有關足球的事務,且判決即時生效。 

道德委員會認為,布萊特以及普拉提尼違反國際足總對於利益衝突、偽造帳目,以及贈送和收受禮品等道德規範,此外,並判決2人各自分別5萬和8萬元瑞士法郎的罰金。

不過,2人則是對罪刑矢口否認,並強調該筆帳目是根據雙方口頭的協議,當時普拉提尼仍在為布萊特工作。但是,這個說法遭到委員會的否決,表示無法說服委員會的法官,但同時,法官也指出,目前的證據仍不足以充分證明對2人貪瀆罪名的指控。

據普拉特的發言人指出,布萊特確定將提出上訴,並將該提交至瑞士洛桑國際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預料普拉提尼也將會一併跟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