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長、眾所矚目的吊床式吊橋「山川琉璃吊橋」,將在12月26日正式對外試營運。屆時,民眾將可以親自體驗這座全長262公尺,充滿當地原住民文化與歷史,並鑲嵌著琉璃珠設計的吊橋。

屏東縣府觀光傳播處表示,山川琉璃吊橋連結了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是由中央、縣府及鄉公所共同推動完成,橋體全長262公尺,距離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規劃展現當地原住民文化與歷史,琉璃珠的意象裝置更是由在地藝術大師撒古流.巴瓦瓦隆所設計,分別鑲嵌在橋上兩側,以及引道上共計有32面的部落故事牌。

屏東縣府表示,山川琉璃吊橋試營運將從12月26日下午2時開始,至明年2月29日止,試營運期間不收費,且開放10人以上團體預約。至於吊橋開放時間,平日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假日則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但農曆除夕當天停止開放。 

此外,考量遊客安全及營運管理需求,將限制橋上僅能有100人參訪,每小時發放400張號碼牌;參觀動線採單向進出通行,雙月由瑪家端進,三地門端出,單月則再改由三地門端進,瑪家端出。 

至於交通方式,屏東縣府表示,在接駁車方面,瑪家端接駁起點在原住民文化園區,三地門端起點則為三地門鄉公所,每天上午8時10分發車,班次為平日每小時1班,假日每15分鐘1班,接駁費用每次10元;至於轉乘接駁民眾,可於屏東客運總站,搭乘508公車至原住民文化園區站,下車後步行前往;或搭乘8227、8228、8229公車至內埔農工側門站轉乘接駁車前往。